新闻天地

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

发布时间:2021-03-25    点击量:3677

学院于2021年3月24日下午召开了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,组长张伟、刘军保,副组长罗一飞、吴永强、陈洛夫、孙凯慈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,会议由常务副组长陈洛夫主持。

会议上,健康管理与促进系、食品与药学系、就业办公室分别汇报了就业工作开展情况、存在的问题、下一步计划,重点汇报了就业重点群体台账的建立、一对一帮扶措施、落实情况,就业办公室再次重申了“四个不准”的要求。

张伟书记要求:一要充分认清就业工作的重要性。二要摸清底数、拓宽视野、精准帮扶。特别是重点帮扶对象要深入分析、拿出针对性的措施、逐一解决。三要结合维稳工作,加强就业引导,防止发生安全稳定问题,为建党100周年献上满意答卷。

罗一飞副书记分析了基层项目的现状,并提出了有效的应对措施。

孙凯慈助理针对订单班的现状给出了明确的解决方案。

吴永强助理强调:一是要重点关注未就业、不想就业的群体,特别是不主动汇报、联系无反应的学生,二是积极推动学生驻地就业、为澄迈发展贡献力量,三是要挖掘医疗卫生行业的基层需求,主动对接。

陈洛夫助理强调:在关注学生毕业去向的同时,要提前预判学生的毕业审查情况,对于不能正常毕业的学生要提前介入,做好思想工作,让学生心服口服,防止矛盾激化。

常务副院长刘军保对下步工作重点做出了明确要求:一是巩固现有成绩,具体问题具体对待,教育学生遵守契约精神,防止随意毁约;二是针对重点群体要精准施策,逐一分析原因、一人一策、一对一帮扶,对于已经取得较好效果及时总结经验并推广;三是认真做好育人工作,就业过程就是育人过程,让学生充分认识到“就业是国家和家庭的天大的事、积极就业就是为国家做贡献”;四是针对新业态、新领域要积极应对;五是教育引导学生不比薪酬比社会贡献、树立良好的价值观;六是职业素养培训要针对存在问题、结合学生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的教育,同时教育学生防止就业陷阱;七是线上线下招聘会要组织好、要有实效;八是毕业去向落实的网签工作要三级联动(辅导员、系、院)、严格把关;九是毕业审查红线要坚持;十是关注舆情、主动作为、防患于未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