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业介绍

康复治疗技术

发布时间:2021-11-29    点击量:10499

专业概况

系别:康复治疗系

专业名称:康复治疗技术

专业代码:620501

学制:三年,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

培养目标

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,热爱祖国,具备基础医学知识、临床医学知识、康复医学基本理论和技能,在康复医院、综合医院康复科、疗养院、社区卫生机构、民政福利机构、残联等相关的康复治疗技术岗位从事康复治疗工作的德、智、体、美等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人才。

核心课程

人体形态学、病理学、人体运动学、临床医学概论、中医学基础康复医学概论、中国传统康复治疗技术、康复评定技术、运动治疗技术、言语治疗学、作业治疗技术、物理因子治疗学、临床常见疾病康复、康复护理技术、急救能力等

就业面向

综合医院的康复科室康复治疗技术岗位;康复专科医院、各基层康复医学科、康复医院(中心)、工伤康复中心、社区医疗机构康复部(社区康复站)和疗养院等。特殊教育学校、儿童脑瘫康复和自闭症康复机构、体育运动队等康复治疗师和康复保健服务;民政康复中心、残联康复中心、假肢矫形康复中心、社会福利院、儿童福利院、养老服务机构和残疾人用品服务站等。

职业资格证书举例:

康复医学治疗士 保健按摩师